箫아빠^^

在各界晃荡的小透明~~

【皇子】

【艾利】古风 架空 结局不定

chapter2

密密麻麻的阶梯通向那华美的高殿,周边的气息尽是庄严与高贵。可惜的是,有多少人为了这表层的华丽与内里肮脏的欲望拼尽了性命,躺倒在这一片庄严之中,任鲜血横流。

鞋跟敲击着地面,打破一片静寂。

“嗯,来了啊。”

利威尔及其厌恶这样的景象,对着昏庸无道的“吾皇”卑躬屈膝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

“嗯,先不急着汇报军情,今天召你过来是与你,商量个事。”

呵,商量。

“南疆楚地送来质子,本应放置于宫内,可是由于皇后她的特殊情况...想必你也知道,对于外疆之人的相貌比较排斥。故,朕想将其子交与你,你于外疆打的交道也多,只是在性命方面...得有度。”

“陛下本不必与臣解释。”

“呵呵,好。那么,便把那孩子带上来吧。”高座之上的皇带着一种高深莫测的眼光。

被侍从领进来的是个不足10岁的少年,利威尔没有多看。

“皇上...”

“好了,今朕也乏了,汇报就用折子呈上来吧。”

… …

“是。”

利威尔转身便走,未有行礼。今天,只是给自己找来一个麻烦。而那个还算衣着干净的小男孩微一踌躇,便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“您好,我...我是...”

“小鬼,我劝你不要在这个时候自我介绍 。”

… …

淡淡的却带着微哑的声线。小孩有些不知所措,只是加快了些许脚步跟得更紧了些。微风中夹杂着错杂的脚步声,就像两根交错起来的生命线。

一路无言。

直到了府邸,利威尔都像是忘了这个小小的身后人,最后也只是对着佩特拉交代了几句后便径自回房了。 至始至终,孩子与将军都没有正视过对方。利威尔心思杂乱,所以没有发觉那孩子粘黏在自己背影之上的目光。

第二天一早众人便收拾妥当准备回疆,毕竟,战事松了也不能无人坐阵。

艾伦换了身衣服,出来的晚了些。衣服是佩特拉不知何时折好了放在他床榻前的,虽不华丽但整齐干净。

这,真是这么多天最温暖的夜晚了。

艾伦边整理着衣角边靠近大部队。他缓步踏出门槛,阳光便倾泻下来,映上他的脸庞,使得他不得不眯起眼睛,而就在这朦胧之中,他瞥见一个矫捷的身影,登上马背。他身材并不高大,一身黑衣,隐约在周身环绕着的是与昨夜相似的清冷气息。-----想要看清他。

不知不觉停在此地,艾伦努力地适应着光线,直到看到那白質的肌肤,修长的眉,和...那正与自己对视的狭长的眼。

“啊!”

“小鬼,在那里墨迹什么。”

“没...没...”

“佩特拉,你带着他。”

艾伦看到向自己招手的佩特拉,便快步过了去,只是那黑发的将军再未回过头望向这个方向,心里竟生出一种微妙的不满。

-----前世的依恋,换了今生的一次回眸。谁又知,只一次,就变了所有。

马儿迍迍的行着,车队里并没多少杂声。艾伦感觉的到自己的目光无时无刻不紧盯着最前方的黑衣,只是因为,无法控制。可能那是他恨着的人吧,他想。

然而,在行进还未有两个时辰,静谧的气氛却骤然之间变了。艾伦眼瞳中映着的人儿以右手握拳停止了部队的脚步,顷刻之间,银光乍现,锋利的刀刃自四面八方而来。

佩特拉迅速拔剑应战,堪堪护住二人没有伤到。

看来此次袭击是向着将军去的。

艾伦虽不足10岁,但还是初试了刀剑门道的,毕竟,生于战争时代的孩子没有选择。

“小鬼,别愣着。”

艾伦还算敏捷的接住了将军扔掷来的剑,这使他松了口气,他不想让这个就算被重重包围也不失冷静的男人小看。

恰这时佩特拉的防御出了一丝漏洞,丝丝凉风直朝艾伦面门而来...

佩特拉被吓的不轻,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那杀气十足的杀手就这样在一个孩子的剑下缓缓咽气,最后一眼皆是诧异,愤恨与不甘。那孩子恐怕也是没想到自己能在保命之余还得了手,那碧绿的眼眸映出了他的一切感情,是喜悦?恐怕更多的是不忍。毕竟,也不过是个孩子。

这波杀手来的疾,去的也快,见目标无望甚至还折了兵便干脆地撤了。

佩特拉将剑收回鞘中,抬手摸了摸孩子棕色的发。果真,还是有些被吓到了。

整个车队都有条不紊的整理着,这样的事儿不是第一次了。地上皆是鲜艳的血色,浓浓的铁锈味在空气中弥漫。

利威尔不断擦拭手中的剑,直到能映出人像才罢手,将剑收好,低头不知想了些什么,竟调转马头跨过鲜血淋漓的残肢断臂,走至艾伦前。

“小鬼,还不赖。”

佩特拉看见了孩子的眼中瞬间迸发的光芒。

“叫什么。”

“艾,伦。”一字一顿。

作者很话多:隔了好久才磨了一章,这就是学生党的悲哀T_T,这章有点杂(毕竟鄙人废话多~),凑和着吧。因为近来太忙,如果有bug......尽量不要在意这些细节(≧3≦),也可以偷偷告诉我哟(其实我是拒绝的。)

评论

热度(7)